陆广白

复健中
文笔渣渣在线求饶

【燃晚】暧昧日记(二)

写在前头:

是小甜饼!!!!放心食用[比哈特]

晚宁是医生,墨燃是甜品店老板。

如果你接受这个设定!!那么就让我们开始甜甜甜吧!!!

新人渣渣文笔预警❗❗❗

以下正文



[墨燃视角]



今天出门的时候,感觉天气冷的不行,虽然还未真正入冬,可是我觉得这空气已经像是凝结起来了。

楚医生肯定怕冷。

于是我从家里拿了两条围巾。

今天花店没有开门,我有些着急,可惜附近也没有卖海棠花的店了,只好作罢。

去店里之后,前几天买的海棠花还没有败,只是有些蔫儿了,我觉得这种花定然是配不上楚医生的了,于是把花摘下来做成了干花,装在了玻璃瓶里,本来还想着再往上贴一些好看的图案什么的,但是拿着彩胶带,左瞧右瞧,又觉得不好,还是放弃了。

我把家里的风铃拿了过来,挂在了门口,只要一有人进来就能听到风铃被风吹动的响声。

我想在他进来的一瞬间就看到他。

我虽然一直楚医生楚医生地叫,但是我只听过他点单的声音,还没跟他真正说上过话呢。平时都是我没话找话问些问题,他偶尔才会嗯一声。

他声音好好听。

好想,听到他念我的名字啊。

唉。

而且,楚医生的名字我都还不知道呢。

唉。

千言万语都化作一句叹息。

就在我在打扫卫生的时候,门口的风铃响了。

我转头一看,有点儿惊着了。

居然是楚医生。

天呐!可我现在还围着个粉色的蕾丝小围裙哼哼唧唧扭扭捏捏地扫地呢!!!

一瞬间我能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。我感觉我好不容易在楚医生心里建立起的温柔高大的形象都毁了。

好吧,其实从来没有建立起来过。

楚医生进来之后,看我还在扫地,顿了顿身,立在了一边,略带抱歉地问:“我打扰到你了吗?”

我操。

这也太温柔太犯规了吧。

没有!!!!!

你什么时候来都不算打扰!!!

我在心里如是呐喊着,然后优雅地转了个身飞速把小围裙解开放到桌子上,并把扫把放下,回过头微微一笑:“没有。楚医生今天想要什么?”

啊我的声音会不会很奇怪啊!可以重头来一遍吗?!!我我我我我还没有排练过!

楚医生于是迈进来,点了很多吃的,真的特别多。我觉得这不是一个人吃的量,最起码得两个人。

而且平时他最不爱吃的甜豆花他都点了。

我有点好奇地问:“楚医生是一个人吃吗?”

他看了我一眼,淡声道:“送别人的。”

我了然地“哦”了一声:“送别人的啊。”

……

送别人的?!!!!!

我觉得我瞬间就要炸了,送给谁的???谁能值得他给带吃的?谁?医院里哪个女护士?还是哪个男同事?还!是!谁!

可是他下班从来没有人陪着!!!!

我觉得我心里像有个小气球,越鼓越大,那个气球炸的时候,我或许就要忍不住去问他“你外面有了哪个狗”这个困扰无数人的问题了。

我忍了又忍,等到把楚医生送走,我才气哄哄地把扫把踹了。

海棠花我不送了!

……

好吧,其实在楚医生下班的点,我在医院的门口等着去了。

他果然没有带围巾,在刚出来的时候还冷的缩了缩脖子,气得我又是一跺脚。

我就大跨步冲上去,把海棠花还有围巾一股脑给了他,然后跑了。

太丢人了呜呜呜。

在那个时候我看到了楚医生没来得及摘掉的胸牌,上面写着他的名字。

楚晚宁。

晚宁。

……真好听。

虽然有些道德沦丧,但是我觉得我可能要做好撬墙角的准备了。我真是个没人性的狗子。



[楚晚宁视角]



最近发现,薛蒙早上过来永远都衣冠不整,头发也凌乱成鸡窝。他跟我解释说是因为家离得太远了,总是等不到车的缘故。

然后还有在做手术的时候,冷不防就能听到他肚子叫的声音。

所以我答应他,早上给他带饭,让他慢慢来就好。薛蒙看上去十分惊喜,我就早些起了床。

因为不知道薛蒙喜欢吃什么,所以今天在甜品店点的时候,点了很多吃的。

可能是去的早,甜品店的那个男人还在扫地,我怕打扰到他,弄脏他新扫的地,把鞋在外边蹭了蹭才敢进来。

他看上去有点尴尬,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于是只点了单,就坐下了。

其实我很想谢谢昨天他放在这里的海棠花,还有店里提高的暖气,还有多给的甜品,只是看他那么尴尬,就都没说出口。

然后我听到他问我是一个人吃吗。我含糊地说我要送给别人,他若有所思地低下了头。

然后他就再也没把头抬起来过。也没有像之前一样总爱说几句莫名其妙的话。

我就有点不自在了。

可是我自认不是什么能说会道的人,不算温柔不算热情,还整天摆着一张冷脸,或许是让他不想再同我说话了。

于是我也没再说什么。

拿了东西,到了医院,一路上,我觉得心飘在空中,飘在海里,飘在……反正没有跟着身子进医院就是了。

真是奇怪。

可是已经到了医院,万事不得马虎,我就强迫自己把心收起来,放在工作上。

薛蒙看着我给他带的饭,样子十分感动,然后在我的目光下把所有东西都吃了下去,于是他今天一直在跑肚。我其实很想说不必都吃,可是他一脸正气地跟我说:“老师给我带的我一定都吃下去!”

我有点愧疚,决定下次不再带这么多了。

晚上的时候,我交代了薛蒙回去的任务,然后换了衣服走出了医院。

近来天气骤然凉了不少,刚一出门还有些冷,不过没事,冷一冷就习惯了,也不觉得冷了。

可是有个黑影冲了上来,是甜品店那个人。

他冲上来后,看都没看我一眼,把围巾套在我脖子上,然后塞给我一个袋子,就又大跨步跑走了。

我在原地愣了愣神,然后打开了那个纸袋子。

里面是一个玻璃瓶,很干净,玻璃瓶里是风干的海棠花。

一时间觉得心有点乱。

鬼使神差地就打开了瓶子,凑上去闻海棠花的味道。

很好闻,是我喜欢的,海棠花。

……

我摸了摸脖子上的围巾,心里就暖了。

我也没有什么想法,就是突然觉得,再也不想冷下去了。



写在后头:

希望晚宁和墨燃永远甜!!!!

给晚宁最爱吃的咸豆花!!放那个,紫菜虾米的那种!!!

有ooc的话请指点!

求评论❤️❤️❤️


评论(13)

热度(52)